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北极科考实时报道

发布时间:2017-09-12 10:12:00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傅建捷副研究员于2017年8月23日至9月11日随中国北极科考队参加北极黄河站2017年度科学考察,开展极地科考项目“新型溴系和磷系阻燃剂在北极生态系统中的监测”的研究工作,目前科考进展顺利。 

        极地区域是研究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长距离传输等环境行为的天然理想实验室,本次科考拟通过采集北极新奥尔松地区冰川水、海水、海底沉积物、表层土壤样品及大气等环境样品,分析研究其中新型溴系和磷系阻燃剂的赋存水平及污染特征,解析北极区域生态系统中这些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传输机制及主要来源。
        此次北极科考项目是前期现场考察基础上的延续和拓展,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09年以来每年派出科研人员参与我国南、北极和青藏高原地区的相关研究,长期开展极地POPs的研究,将通过长期的实验观察,为阐明全球范围POPs的长距离迁移及其转化规律做出贡献


2017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