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先导专项“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召开2017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6 19:10:31

        2017年6月15日,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年度会议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南处长出席了会议,来自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广州地化所、动物所、北京基因研究所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段晓南处长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对专项验收的要求和进展情况,并希望该专项能够及时凝练成果,重视经费预算执行和档案管理,为最终实现专项的研究目标提供保障。专项负责人江桂斌院士总结了专项的主要进展,分析了环境与健康研究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提出了专项的下一步工作重点。专项办公室主任宋茂勇研究员总结了过去一年中专项的管理特别是经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7年的专项管理进行了部署。随后,四个项目负责人张庆华、景传勇、汪海林、刘思金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汇报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江桂斌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经过两年多的研究,专项已经取得了若干重要进展,在Nature,Cell,Nature Nanotech, Chemical Review等著名期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在环境暴露与健康损伤分子机理方面有所发现。但目前还缺乏影响全局的重大成果产出,课题之间的发展也不平衡。希望在后续的研究中,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进一步凝练和聚焦科学目标,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深入学习与思考,并加强课题之间的合作和国内外交流。

2017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