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明辉研究员获“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7-05-24 08:42:06

        2017年5月17日至18日,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17暨第十二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此次大会颁布了“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杰出贡献奖”,获奖者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明辉研究员。郑明辉研究员先后两次担任POPs973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他所带领的团队提出的中国二噁英排放清单被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履约实施计划》所采纳。自2007年起,担任斯德哥尔摩公约全球POPs监测计划的亚太区域组织委员会的负责人,多次参加斯德哥尔摩公约的谈判,主持编写了《中国POPs监测报告》等亚太区域及全球POPs的识别、定量和监测报告。组委会为郑明辉研究员颁布的获奖词中高度评价了其为我国消除POPs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郑明辉研究员在随后的大会报告中,汇报了他带领的课题组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主要汇报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着重介绍了工业污染源二恶英和多氯萘等POPs的生成特性与协同控制技术、短链和中链氯化石蜡的全二维气相色谱检测新方法及其在环境和人体中污染水平的评估等。报告最后他还指出,POPs研究的指导方针:不仅要使大家对POPs问题有更科学的认知,更要对国家实际解决POPs问题有帮助。



2017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