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三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学术研讨会在林芝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2 20:49:09

    4月27日至4月30日,第三届极地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学术研讨会于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西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共同主办,江桂斌院士担任大会主席。西藏自治区科协巴琼,林芝市环保局李振芳,西藏农牧学院翟新验等当地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学术报告会。  
    本届研讨会由40多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部门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收到论文摘要50余篇。会议围绕PTS样品前处理技术及高灵敏度分析鉴定方法,PTS在极地及高山偏远区域的污染分布、长距离迁移机制,极地及高山偏远区域新型PTS研究,PTS对极地及高山偏远区域生态系统风险评价及新型持久性污染物的毒性、控制技术与策略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国科学家在极地及高山区域PTS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研究进展,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会议期间安排学术报告21个,共同研讨PTS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和张庆华研究员分别应邀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污染物迁移与分子转化——最重要的特性”和“极地地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来源探讨”的大会报告。本届会议无论参会人数,还是学术质量都达到历届会议新高,体现了我国科学家在极地及高山区域PTS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与进展,将有力推动我国极地及高山区域PTS方面的后续研究。
    在林芝期间,江桂斌院士一行还应邀访问了西藏农牧学院并与资源环境学院领导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7年05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