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西藏大学-生态环境中心“高原生态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7-04-28 14:14:29

        4月27日,西藏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高原生态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西藏大学理学院举行。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西藏大学副校长杨丹,生态环境中心主任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克武,生态环境中心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主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张庆华研究员等,及西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相关专业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西藏大学理学院院长单增罗布教授主持。
        杨丹向江桂斌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江桂斌院士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西藏大学的发展表示感谢,并承诺学校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建设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加大对联合实验室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立足青藏高原、瞄准世界科学研究前沿、突出区域特色,在西部地区领先、国内知名、世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实验室。为西藏高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世界极地及高山地区基础科学研究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江桂斌院士在发言中指出,生态环境中心将在实验室运行、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请、科研设备支持等方面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将联合实验室建设成高原生态环境与健康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高原基地。他感谢西藏大学校领导对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
        随后,江桂斌院士、尼玛次仁副主任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2017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