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召开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2-26 16:52:21

222-25日,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2015年度资助项目交流会暨2016年度资助项目启动会在厦门成功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沈岩院士,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研究员、副主任杨俊林研究员,江桂斌院士、张玉奎院士和王辰院士等专家,以及2015年、2016年资助项目的负责人和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杨俊林研究员主持,沈岩院士、陈拥军研究员和江桂斌院士就重大研究计划的作用、大气细颗粒物研究的国家需求以及该重大研究计划的定位与目标等发表了讲话。随后,2015年度资助的40个项目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及2017年研究计划,2016年度新资助的23个项目进行了开题汇报,各位专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议。最后,江桂斌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建议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管理,争取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交流,同时各项目应重视研究的成果与产出。

本次会议的召开,及时掌握了现有项目的研究进展和计划,并发现了各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为制定该重大研究计划后续的资助方向及项目集成提供了重要保障。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