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7-01-21 08:43:57

2017年10月19~22日,杭州
一、会议主题:环境科学的创新与跨越发展
        近年来,我国环境科学相关学科发展迅速,在化学污染物的检测、环境行为、演变趋势、生态效应、毒理与健康风险和控制技术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主旨是进一步交流我国环境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探讨学科新的战略方向,促进创新与跨越发展,为国家环境保护决策与人体健康提供科学支持。经中国化学会批准,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研究,决定由浙江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The 9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9th NCEC),会议将于2017年10月19~22日在杭州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是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每两年一次的环境化学大会的延续。前八届大会分别于2002年在杭州(浙江大学承办)、2003年在上海(上海交通大学承办)、2005年在厦门(厦门大学承办)、2007年在南京(南京大学承办)、2009年在大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2011年在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和2013年在贵阳(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2015年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召开。这些会议得到了我国环境科学同仁的积极响应,在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特别是2015年第八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呈现了参会代表4150人的盛况。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已成为我国环境科学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我国环境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届会议举办地杭州是2016年G20举办地,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曾是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是中国最美丽的旅游城市之一。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将根据环境科学学科的最新进展而设置多种议题,举办环保与分析仪器展览、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邀请国际著名杂志主编进行“face-to-face discussion”,邀请海外学者举行专场报告会等。会议主题是“环境科学的创新与跨越发展”,将充分体现“创新、合作、跨越、发展”的会议宗旨,促进环境科学学科的发展,推动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合作,加快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
杭州欢迎您!热忱期待各位同仁2017年10月相聚于杭州“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二、学术委员会
主任:江桂斌 吴朝晖(浙江大学校长)
秘书长:刘维屏 郑明辉
委员(以姓氏音序排列):
蔡宗苇、曾永平、柴之芳、陈威、陈宝梁、陈吉平、陈建民、陈建孟、陈景文、党志、冯新斌、付强、葛茂发、郭良宏、郝吉明、郝郑平、贺泓、胡敏、江桂斌、贺克斌、黄业茹、季荣、贾金平、景传勇、李和兴、李俊华、李向東、林璋、刘景富、刘汝涛、刘维屏、栾天罡、麦碧娴、欧阳钢锋、彭平安、全燮、孙红文、陶澍、王春霞、王秋泉、王祥科、王亚韡、韦朝海、魏复盛、吴永宁、吴朝晖、吴忠标、许宜铭、闫兵、杨新、尹大强、俞汉青、余刚、袁东星、严建华、赵进才、张爱茜、张庆华、张远航、郑明辉、周炳升、朱本占、朱东强、朱利中、朱永法、祝凌燕
 
三、会议组织
1. 组织委员会
主 任:严建华(浙江大学副校长)
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叶桂方(浙江大学校办主任)、刘维屏
副主任:姚信、李磊、陈宝梁、宋爽、沈东升
成员:吴忠标、俞绍才、郑平、林道辉、杨坤、施积炎、梁新强、赵美蓉、刘惠君、丛燕青、张建英、刘璟、庄树林、杨方星、尧一骏、季力、逯慧杰、杨武、徐超
2. 主办单位
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
3. 承办单位及总负责人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刘维屏教授
4.协办单位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环境化学》杂志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JES)杂志
 
四、会议主要议题(初定)
1 样品前处理技术、分离富集方法
2 环境监测新技术
3 污染物代谢产物分析
4 污染物形态分析
5 VOCs的监测与污染控制
6 环境重金属污染与修复
7污染物区域环境化学过程
8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
9废水污染与控制
10土壤污染化学
11给水净化和消毒副产物
12海洋环境化学
13大气环境化学与大气污染控制
14环境电化学
15纳米材料环境化学
16绿色能源化学
17生态毒理化学
18环境风险与健康
19环境计算化学与预测毒理学
20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
21环境标准与生物有效性
22环境辐射化学
23环境催化材料
24研究生报告会专场
25青年学者报告会专场
 
五、重要信息
1.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19-22日,19日全天报到。地点: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2.摘要及论文提交
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8月15日。摘要要求:摘要限制在A4纸1页之内。请按照“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网站上的摘要模板准备,并通过网络提交摘要。论文提交:大会拟优选一些论文在《环境化学》期刊上以专辑的形式优先发表。希望在《环境化学》上发表的论文作者,同时提交全文。所提交的论文,须是未曾发表的结果,并依据《环境化学》期刊的格式要求撰写。
3.学生奖励
会议设最佳研究生报告奖20人,最佳展板奖20人。
4.注册
早期注册:欢迎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交注册费。正式代表注册费为1400元,学生代表为1000元(报到当天核对学生证)。银行转交注册费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8月30日。
现场注册:如果现场交纳注册费,正式代表为1800元,学生代表为1300元。
注册费包括租用会场、会务设施和印刷摘要等费用。参会代表的旅费和住宿费自理。
 
六、会议秘书组
会 议 网 址: http://www.environchem.org
会议专用邮箱:aucz@zju.edu.cn
联系人:程铮E-mail:0916540@zju.edu.cn
庄树林E-mail:shulin@zju.edu.cn
岑益郎E-mail:cenyiliang@zju.edu.cn
通讯地址: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环境与资源学院大楼,邮编:310058
电话:0571-88982566,15268588648(程铮)

2017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