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16绿色中国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4 10:27:38

122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参与主办的“2016绿色中国发展论坛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本次论坛以绿色中国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中国节能环保领域发展与创新成果,把脉中国经济转型中的绿色发展方向,并就环保、低碳、节能、创新等绿色发展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刘吉臻、曹耀峰、金涌,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等专家围绕绿色中国发展主题,从能源的低碳转型战略、电力的转型与绿色发展、地热发展的思考、化学工业绿色战略、科学用能与绿色中国等方面作了特邀报告。

中心主任、国科大资环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可持续发展需要从源头去考虑人与自然如何和谐相处,如何利用政治的、社会的、经济的、技术的各种手段,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真正把我们的家园变成绿色中国美丽中国。他表示,国科大资环学院将秉承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科教融合和多学科交叉优势,以国家生态环境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战略主题,研究和解决地区性、全国性以及全球性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不断突破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环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学理论和关键技术。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