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王新明研究员、曾永平教授访问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12 16:23:08

        2016年12月9日,应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新明研究员、暨南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曾永平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获得者、Environ. Pollut.主编曾永平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微塑料污染监测及效应评价: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曾永平教授在报告中针对微塑料世界范围的研究进展做了综述,展示了他们课题组相关工作的最新成果,并对微塑料的未来研究做了展望。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新明研究员做了题为“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大气环境质量演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新明研究员针对VOC(挥发性有机物)形成O3/二次气溶胶(SOA)的关键前体物、VOC控制面临的困难以及SOA成因机制所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做了系统性的研究报告。并在现场与与会师生有关人为与天然VOC的识别,雾霾的形成机制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
        曾永平教授王和新明研究员对所在研究领域独特的解读和耐心的解答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并就师生所关心的有关雾霾形成机制、微塑料的定性定量方法以及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相关报告共有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并做交流。




2016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