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骆永明研究员、张干研究员访问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06 11:13:00

        2016年12月2日,应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干研究员来我中心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批“万人计划”入选者骆永明研究员首先做了题为“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科技研发的未来需求”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骆永明研究员针对目前土壤污染控制的研究现状、土壤污染控制的最新技术、目前我国土壤污染控制的国家标准与实际操作的矛盾,未来土壤污染控制国家标准制定的方向与需求、以及海洋新型污染物微塑料的来源及归趋等方面做了系统性的研究报告。并在现场与与会师生有关土壤修复的技术、科技研发的未来需求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获得者张干研究员做了题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区域地球化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张干研究员在报告中展示了他的课题组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大尺度跨界迁移转化行为、高山地区森林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过滤效应以及归趋行为等方面的系统研究成果。张干研究员独特的研究视角和风趣的语言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并就师生所关心的有关跨国界环境研究的国际合作问题、森林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过滤机理问题等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共有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与会人员受益颇丰。

2016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