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材料治理水体复合污染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示范” 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9 08:14:44

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景富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材料治理水体复合污染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启动会20161125日至27日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柴之芳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何丹农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戴松元教授、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国家基金委化学学部王春霞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

刘景富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总体研究思路和研究目标,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山东大学闫兵教授、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等分别介绍了4个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帮助项目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和方向。

该项目涵盖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示范全链条,将面向我国水中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复合污染治理的重大需求,在深入研究纳米材料水处理的机制和安全性的基础上,突破纳米材料的生产、再生与循环利用以及水处理系统功能集成等工程化应用的技术瓶颈,实现纳米材料在废水处理和饮用水净化领域的规模化工程应用。

 

科技开发处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