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一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学术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2 10:46:00

        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的第一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学术会议于2016年5月10-1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行。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江桂斌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立杰博士、副理事长彭双清研究员、常务理事兼第五届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永宁研究员与计算毒理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其中,大陆地区和海外华人70余名代表参会,分别来自科研机构、疾病预防与控制系统、高等院校等多个单位,包括了“973”、“86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学界精英。此外,美国EPA计算毒理中心Richard Judson博士、美国NIH国立现代转化科学中心Yuhong Wang博士、美国Emory大学Qiang Zhang副教授、荷兰Leiden大学Erik Danen教授、英国Brimingham大学John Colbourne教授、英国Leeds大学Yunyun Gong教授、英国Cambridge大学Timothy Allen博士、联合利华Carl Westmoreland博士、Paul Carmichael博士、Paul Russel博士和李津博士等十余名国际专家亦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了提升我国计算毒理学的学术水平,整合目前略嫌分散的研究队伍,完善我国计算毒理学知识结构,大力推动相关学科建设和教育培训,根据《中国毒理学会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细则》,此次会议顺利完成了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和委员推选工作。江桂斌院士当选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爱茜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付立杰、吴海龙、陈景文、朱浩、闫兵当选副主任委员,王亚韡研究员当选秘书长,来自国内不同单位、行业的30位专家当选专业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和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在团结和凝聚我国计算毒理人才和促进学科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毒理学会领导下,加快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速度,立足国际前沿,服务国家需求。

第一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学术会议暨中国毒理学会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毒理学会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