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首届全国环境纳米技术及生物效应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2 16:32:00

        随着纳米材料制备和相关应用技术的迅速发展,纳米材料对环境和生物的潜在影响已经日益受到科学界、政府乃至社会公众的关注。201648-10日,首届全国环境纳米技术及生物效应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会议由江桂斌院士发起,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和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江桂斌院士任组委会主席,厦门大学王秋泉教授任组委会秘书长。
       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环境纳米技术,纳米环境过程、纳米生物效应及安全性评价,纳米调控、表征技术与方法,及大气超细颗粒物环境过程与效应。旨在引起学术界对纳米材料环境安全性及生物效应的进一步关注,引导相关领域学者开展深入研究。环境纳米技术领域著名专家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Pedro Alvarez教授、Mark Wiesner教授、中科院院士孙世刚教授、张远航教授、江雷教授应邀做了大会报告,32位本领域专家做特邀报告,420多位代表参会围绕上述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会议的召开为纳米材料环境安全性及生物效应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了交流沟通合作平台,将会促进我国纳米科技、环境科学与毒理学的长远发展。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刘景富、景传勇、刘思金、郭良宏、汪海林研究员应邀做了特邀报告,万斌、吕继涛、刘倩、李灵香玉、马娟做口头报告。经专家评选,赵星辰获得会议优秀报展奖
 
 

2016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