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白春礼院长考察大气环境化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1-26 17:46:00

11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士一行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国科大资环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的陪同下,考察了大气环境化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和设立在国科大怀柔校区的北京地区冬季灰霾形成机制联合观测实验现场。 

  白春礼院长先后参观了观测展示区和观测实验区。江桂斌院士向白院长介绍了本次联合观测实验的承办单位、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国科大资环学院联合成立的大气环境化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的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和联合实验室的有关情况,随后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向白院长介绍了本次观测的主要内容及研究目标。白院长仔细询问了本次观测实验的设计方案,对观测单位自主研发的仪器设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逐一参观了各个观测实验室,向在站观测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并与在站观测人员合影。 

本次观测实验是继2014APEC期间,在国科大进行的先导2014京津冀地区灰霾综合外场实验之后,再次组织的由国内外合作团队进行的大型联合观测实验。该观测实验由大气环境化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承办,观测团队由国内外15家研究机构组成,集成了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观测设备。本次联合观测从自由基化学角度出发,对北京地区冬季雾霾污染形成机制展开系统研究,探索控制冬季雾霾污染生消的化学原理。  

 

 

白春礼院长与观测人员合影


2016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