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联谊会“金属环境化学行为及转化”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24 14:54:00

2015724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联谊会第三次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沙龙以金属环境化学行为及转化为主题,邀请史建波、阴永光和胡立刚分别以“汞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纳米银的环境生成与转化”、“金属组学在环境研究中的应用与展望”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史建波重点介绍了海洋环境中汞的迁移转化及汞的化学甲基化研究进展;阴永光详细介绍了纳米银的天然来源及银的环境/生物转化;胡立刚重点介绍了金属组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在环境与健康研究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在场各位青年研究员分别就报告的内容以及此次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在金属研究方面的交流与了解,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2015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