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二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8 14:43:00

    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的长距离传输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关注,由西藏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联合主办,西藏自治区化学会、西藏大学理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 20137月在西藏拉萨成功召开,会议得到了行业内同行的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来自全国10多个科研院所包括院士、杰青在内的60余名领域内专家参会,20余名专家在会议期间做了精彩的报告,和大家分享了学术成果。会议期间,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等西藏自治区多个单位部门的相关学者、教师、学生1500余人次聆听了学术报告,并且积极参与了学术讨论。该会议以PTS在极地与高山等偏远环境中的赋存状况,新型持久性污染物的发现及其长距离传输机制为主旨,推动了西藏地区相关领。研究的开展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在国内相关领域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科学研究的进展,扩大我国科学家在国际持久性有毒污染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在与会代表的鼓励和支持下,西藏大学和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决定于2015730-81日在西藏拉萨召开第二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主办单位热忱欢迎从事极地及高山PTS研究及相关工作的各界人士相聚在美丽的雪域圣城拉萨!

会议相关信息请见附件,参会报名表请见附件1


2015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