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2010年评估优秀

发布时间:2010-10-14 17:11:00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0年数理和地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实验室
2005年以来,重点实验室在提出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中形成了核心竞争力,主持和承担国家支撑计划、“973”项目、基金委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等一批POPs领域的国家级重大研究项目,在国家POPs研究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原创性工作能力大大提高。在新型环境污染物研究的若干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具有一定引领作用;在POPs污染控制和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我国履约谈判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我国相关领域前沿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重点实验室所有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评估的筹备工作,完成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科技部和国家基金委有关部门、院主管部门、资环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领导和相关处室对这次评估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评估将对实验室的长期稳定发展、加速国际一流实验室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