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纳米材料的水处理器件化方法及其应用基础研究” 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14 17:05:00


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郭良宏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纳米材料的水处理器件化方法及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201137日至9日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
项目以解决我国饮用水安全和水污染为目标,以纳米科学的前沿研究结果为基础,集中国内纳米、环境、化学等学科的优势力量,开展纳米材料的水处理器件化方法及其应用的前沿研究。会上,郭良宏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总体研究思路和研究目标,四个课题负责人和十几位技术骨干分别汇报了课题的研究内容以及阶段性成果。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廖小罕副司长、科技部基础司重大项目处傅小锋处长、国家基金委化学学部庄乾坤教授、中科院环资局生态环境处庄绪亮处长等有关领导,以及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柴之芳院士、中科院化学所万立骏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国家基金委化学学部王春霞研究员、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蔡勇教授等项目咨询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帮助项目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和方向。
项目力争在水污染控制纳米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应用两个方面取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成果,为提升我国水污染控制的技术水平和环保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做出贡献,促进纳米科学与环境、材料、化学、生物、物理、信息学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    
 
 

2011年0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