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Prof. Charles Holmes来访

发布时间:2011-05-20 17:01:00


518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生化系教授Charles Holmes博士访问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Charles Holmes博士长期从事蓝藻毒素的毒性作用研究。应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作为环境化学前沿论坛第二十一讲的主讲人,Charles Holmes博士报告了微囊藻毒素的化学与生物学。
蓝藻栖息于世界各地的地表水。由于可产生蓝藻毒素,蓝藻的过度生长造成水质恶化。这些蓝藻毒素一般包括一系列的毒素。其中的微囊藻毒素与世界范围内蓝藻爆发引起的人口死亡相关,但对相关的分子机理研究极为有限。Charles Holmes博士研究了微囊藻毒素与磷酸酶的相互作用,揭示了其肝毒性的分子作用机理,并利用他们在分子作用机理研究中的发现,发展了可监测饮用水中微囊藻毒素的新技术新方法。Charles Holmes博士精彩的演讲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激起了热情的讨论和提问。
 

2011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