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六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27 16:35:00


201192124日,第六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近1700名环境科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了此次盛会。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墨西哥科学院院士Molina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杂志ES&T主编Jerry Schnoor教授;著名杂志EHP主编Hugh Tilson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陶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卫生部食品安全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CDC陈君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Chris Le教授等就大气污染、食品安全、污染物控制技术,毒理与健康效应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1160篇,来自国内外近1700名代表参会代表中,包括了十多位中外院士、20多位国外华裔学者、多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50余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长江特聘教授。会议共设有24个专场,安排了124个邀请报告,70个口头报告、58个青年基金报告、12个仪器专场报告和989个墙报。此外,还特别设立了海外专家、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生论坛等专场报告,并邀请著名学术刊物主编面对面讨论。会议期间,各个会场报告精彩,多数分会场听会人员爆满,学术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大会是中国化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和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的每两年一次的环境化学大会的延续。会议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
作为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和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本次会议的筹备和召开过程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担任大会主席,秘书长郑明辉研究员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实验室130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层次最高、会议规模最大、学术报告水平最高,充分反映了近年来我国环境化学暨环境科学领域迅猛发展的喜人态势,体现了本领域团结向上、凝聚力强的精神风貌。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培育我国环境科学人才,促进国际交流,加速环境科学学科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江桂斌院士在开幕式上讲话
 
郑明辉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场

2011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