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江桂斌院士应邀出席UNEP《全球环境展望五》出版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2-06-08 16:24:00


 20126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在全球举行《全球环境展望五》(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 GEO-5)报告发布会,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和史建波副研究员作为亚太区作者代表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出版发布会。
《全球环境展望》系列报告是联合国最权威的对全球环境状况、趋势和前景评估的报告,分别在1997年、1999年、2002年和2007年出版了四期,已经被翻译成不同语言在多个国家出版发行。作为对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暨“里约+20峰会”的重要贡献,《全球环境展望五》重点评估了国际商定环境目标的实现情况,分析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并建议了加速实现国际商定目标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办法。江桂斌院士和史建波副研究员分别受UNEP邀请参加了亚太章节的编写。
《全球环境展望五》报告发布会在全球十个城市同步举行,主会场设在巴西里约,北京和新德里作为亚洲的代表城市同时举行区域发布会。北京发布会由UNEP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主任刘健先生主持,江桂斌院士重点介绍了GEO-5的重要成果及对亚太地区的启示并回答了与会媒体和来宾的提问。
该报告的全文可以在UNEP的网站免费下载:http://www.unep.org/geo/geo5.asp
 
UNEP向作者赠书
 

2012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