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加中国北极黄河站2012年度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2-09-06 16:20:00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英明博士参加中国北极黄河站2012年度科学考察,已于201293日顺利到达中国北极黄河站,开展极地科考项目《新型卤代阻燃剂在北极地区生物富集和生物指示物的研究》的部分研究工作。
本次科考拟通过对北极新奥尔松地区处于食物链不同级别生物样品的采集和分析,开展对北极地区新型卤代阻燃剂得克隆(DP)和六溴环十二烷(HBCD)的生物富集规律和机理研究,调查研究获得的结果不但可以为极地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基础数据,也为这些新型卤代阻燃剂的生物富集、长距离迁移和来源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连续两年参加我国北极科学考察活动,并针对北极新奥尔松区域的POPs开展了比较系统的研究。此次北极科考项目是在前两次现场考察基础上的延续和拓展。今后,重点实验室还将每年派出科研人员参与我国南、北极和青藏高原地区的相关研究,通过长期的实验观察,为阐明全球范围POPs的长距离迁移及其转化规律做出贡献。
 
 
 
 

2012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