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一届海峡两岸环境化学研讨会在台湾清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16 16:15:00


为加强海峡两岸环境化学相关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环境化学学科的发展并壮大华人在环境化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中国化学会(台北)化学与环境委员会与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并组织了第一届海峡两岸环境化学研讨会。201294-7日,第一届海峡两岸环境化学研讨会在台湾清华大学召开。台湾清华大学化学系林永健教授、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江桂斌院士为本次会议的联合主席。来自大陆14个科研院所、高校和环境监测总站的24位专家学者专程赴台参会,来自台湾20多个高校和检测机构数十位同仁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香港和美国的华人科学家及台湾清华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
江桂斌院士做了“新型POPs的分析毒理研究”大会主题报告。台湾环境检验所国栋所长做了“环境检测及鉴别技术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郑明辉、张爱茜、宋茂勇、王宝盛等就各自研究领域的进展作了邀请报告。会议围绕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的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研究、纳米材料的应用与毒性评估、大气细颗粒物的表征与污染控制等热点研究问题展开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热烈的讨论,两岸学者都共同感受到本次交流不仅在学术研究方面收获颇多,而且增强了两岸学者之间的友谊、凝聚力与认同感。
 

2012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