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九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 在美国迈阿密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06 16:13:00


2012年10月23-27日,由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主办的“第九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在美国迈阿密成功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部分高校和研究所的180多位专家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蔡勇教授担任主席,主题涉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的分析方法、环境迁移转化过程及毒性效应等多个方面。会议邀请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分别设立了3个分会场,87位代表进行了口头报告,38位代表进行了墙报展示,与会代表就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美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杂志ES&T主编Jerry Schnoor,著名杂志EHP主编Hugh Tilson,Toxicological Sciences杂志主编Michael L. Cunningham,Analytica Chimica Acta杂志主编Purnendu K. Dasgupta,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X. Chris Le,著名光谱学家Olivier F.X. Donard,著名同位素分馏专家Holger Hintelmann,著名环境微生物专家Joseph M Suflita著名砷研究专家Barry P. Rosen,Ken Reimer,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PaulK.S.Lam,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等都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首次设立了“Young Scientist Award”,经过广泛的推荐和评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景传勇等四位青年学者获得此项殊荣。
“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 ISPTS)”是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并组织的系列国际会议,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在加强国内外学术界PTS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经广泛讨论和推选,“第十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The 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将于2013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举行,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X. Chris Le教授担任主席。
会议网站:www.ispts.org
 
 
 
会议合影
 
ES&T杂志主编Jerry Schnoor教授作大会报告
 
EHP主编Hugh Tilson教授作大会报告
 
 
Barry P. Rosen教授向景传勇等颁发Young Scientist Award

2012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