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食品安全”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09 16:09:00

11月5-6日,以“环境化学与食品安全”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成功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化学部、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杂志社协办。江桂斌院士担任论坛主席。来自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近200位专家和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论坛先后由江桂斌院士、魏复盛院士、赵进才院士和吴永宁研究员主持。江桂斌、陈君石、孙宝国、侯立安4位院士及王春霞、俞汉青、朱利中、胡建信、刘思金、吴永宁、李向东7位教授分别就环境污染与健康效应、我国食品安全趋势、食品添加剂、室内空气质量控制对策、基金委环境化学学科的发展与资助、水污染控制理论和技术发展趋势、土壤有机污染缓解与修复、新POPs研究的国家需求、人工纳米材料的环境毒理学效应、食品危害暴露组与转化毒理学技术、重金属污染等环境化学与食品安全领域热点问题作了系统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学术报告结束后,论坛特意安排了学术讨论时段。与会代表分别就环境污染与健康,水体、大气、土壤污染及控制,重金属污染与控制,食品安全问题与对策,纳米毒理与生物效应等领域的学科发展、国家需求、科学问题及研究动态进行了自由发言和深入的讨论,最后江桂斌院士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全面总结。
“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统一领导,各学部常委会与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高层次系列学术活动,主要着眼于科学技术前沿探索、系统评述和前瞻预测。
 
 
合影
 
 
会场
 
 
江桂斌院士主持开幕式
 
 
陈君石院士作报告
 
 
侯立安院士作报告
 
 
孙宝国院士作报告
 
 
魏复盛院士主持会议
 
 
赵进才院士主持会议
 
 
陶澍院士发言

2012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