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景传勇研究员获选优秀“百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3-06-11 15:58:00

 近日,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公布了2009年度“百人计划”入选者终期评估结果,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景传勇研究员被评为“优秀”。
景传勇的研究针对污染物的界面机制,综合利用多种谱学技术,建立了纳米尺度原位表征污染物分布特征及动态转化过程的研究方法体系。在分子水平系统地阐明了砷与周边原子的结合形态、界面构型、吸附脱附机理、氧化还原反应等关键地球化学过程与机制。在此基础上,研发出新型高效除砷纳米材料/工艺,为解决地下水砷污染问题提出新的思路。在“百人计划”执行期间,发表一系列高水平和有影响的论文,包括3ES&T3JPCC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几年“百人计划”执行成绩突出,朱本占、汪海林和刘景富均在结题中获得优秀。

2013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