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首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学术研讨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22 15:53:00

715-20日,首届极地及高山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学术研讨会拉萨西藏大学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西藏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主办,西藏自治区化学会承办,江桂斌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会议期间,江桂斌院士被西藏大学聘为名誉教授,并以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分子转化与全球传输为题作了大会主旨报告,西藏大学校长普布次仁教授、副校长陈建龙教授和鲍志东教授,西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卜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春霞研究员等出席了开幕式和学术报告会。来自高等院校、研究院所近70名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极地和高山地区PTS为主题,参会代表从PTS在极地与高山等偏远环境中的赋存状况,新型持久性污染物的毒性、长距离迁移、控制技术与策略,痕量PTS分析新仪器和新技术等方面对我国在高山极地PTS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多位97386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学界精英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若干专家学者还以海报形式展示了研究成果。此次会议展现了我国科学家在极地及高山区域PTS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研究进展,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
学术报告结束后,会议安排了科学考察与学术讨论时段,与会代表对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和中山大学青藏高原科学实验基地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拉萨期间,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黎明教授和江桂斌院士就双方未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友好交谈。
 
首届极地及高山地区PTS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

2013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