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十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在加拿大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8-21 15:49:00


2013年8月13-17日,“第十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X. Chris Le担任主席,主题涉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的分析方法、环境行为、毒性效应及健康风险等多个方面,特别关注新型污染物、重金属、纳米材料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部分高校和研究所的近200名专家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美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杂志ES&T主编Jerald L. Schnoor教授、著名杂志EHP主编Hugh A. Tilson等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分别设立了3个分会场,86位代表进行了口头报告,49位代表进行了墙报展示,与会代表就PTS相关研究的热点问题、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经过广泛的推荐和评选,4位青年学者获得年度“Young Scientist Award”,6人获得“Best Poster Award”。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斌研究员荣获本次“Young Scientist Award”,阴永光副研究员获得“Best Poster Award”。
“第十一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将于2014年十月份在香港举行,由香港城市大学Paul K.S. Lam教授担任主席。
 
会议网站:www.ispts.org
 
 
会议合影
 
赵斌研究员获“Young Scientist Award”
 
阴永光副研究员获“Best Poster Award”

2013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