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七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贵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12 15:34:00

 

 2013922-25日,第七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近1500名环境科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世杰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化学学科主任王春霞教授、台湾中国化学会(台北)环境化学委员会主席凌永健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文兴院士、傅家谟院士、郝吉明院士、张玉奎院士和赵进才院士出席会议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化学科学部主任A. Ravishankara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ES&T副主编赖斯大学Pedro Alvarez教授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主编、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Dave Allen教授ES&T Letters副主编、印第安那大学Staci Simonich教授ET&C主编、密歇根大学G. Allen Burton教授,美国赖斯大学副校长Vicki Colvin教授等专程参加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1050份,分别设立了生态毒理与健康效应、水化学研究、样品前处理与分析方法、大气污染化学与控制、土壤污染与修复、绿色化学与控制、人工纳米材料的环境行为和环境效应、重金属污染、环境生物学、药物与个人护理品的环境污染等多个专题。会议共安排220余个口头报告、近600份展板报告,各会场报告精彩、讨论活跃、学术气氛浓厚。
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二届海峡两岸环境化学交流会、美国化学会(ACS)学术研讨会专场、由美国Rice大学和南开大学联合组织的页岩气开发过程水问题研讨会专场、环境化学自然科学基金讲座专场及研究生报告专场等专题研讨会。
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是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的系列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化学》杂志等协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冯新斌研究员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
 

201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