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江桂斌院士等访问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研究所(NIEHS

发布时间:2013-12-04 15:27:00

112021日,江桂斌院士和赵斌研究员访问了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研究所( NIEHS, 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研究所所长Linda Birnbaum教授进行了正式会面,就拓展和加强双边合作,包括研究人员及学生互访,联合召开双边学术研讨会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

NIEHS邀请,江桂斌院士做了题为“10 years POPs Studies in China: Progress & Perspective”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生态环境中心的发展历史和中国10年来POPs研究的进展和前景。赵斌研究员做了题为“Advances in Understanding the  Mechanism  of  Dioxin  Toxicity ”的报告,介绍了二恶英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分子毒理及环境健康领域的最新进展。NIEHS的官员和学者前来参加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NIEHS期间,访问了该所为主出版的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EHP) 杂志编辑部,与 EHP 主编 Hugh Tilson教授及编辑部相关人员就学术期刊的发展以及合作进行了磋商和交流。参观了NIEHS的实验室,与该研究所学者就前沿科学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高通量筛选实验室、干细胞实验室等达成了未来共同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访问期间,江桂斌院士在所工作的华人科学家共进午餐,表示欢迎大家学成归国工作。

此次访问有助于吸取国际先进研究和平台建设经验,推进我国环境健康领域的发展。 


2013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