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3-12-09 15:25:00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庆华研究员参加2013年度中国第30南极科学考察,于125日顺利到达中国南极长城站,开始为期3个月的极地科考项目《南极地区有机氯化合物手性特征调查研究》。
本次科考拟通过分析极地环境和生物样品中具有手性特征的有机氯化合物及其污染特征,进一步深入的考察污染物的全球长距离传输途径及其区域环境化学行为,丰富实验室以往在南北极地区的研究结果,为探查POPs的迁移规律和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影响提供数据支持。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连续四年(2009-2012)参加了我国南极长城站的科学考察活动,此次科学考察是这项长期研究工作的组成部分,目的在于采集极地地区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的相关数据,揭示PTS的长距离迁移规律。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分析仪器室联合党支部

2013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