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首台15.0T超高分辨FT-MS正式落户我室

发布时间:2013-12-27 15:23:00

 

    近日,中国第一台15.0T 超高分辨四极杆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串联质谱仪(Qq-FT-MS)正式落户我室,日前已顺利通过安装验收。

Qq-FT-MS

 

    做为质谱中的“王者”,FT-MS拥有业内顶级的宽谱分辨率(15.0 T有效分辨率大于2,500,000 (FWHH) m/z 400 )和优异的超长时间稳定性。与其他质谱相比,FT-MS基本无需校正,具备amol水平的超高灵敏度,代表了当前质谱的最高水平。据布鲁克公司相关人士称,solariX 系列FT-MS是目前市场上分辨率最高、最灵敏、最准确和动态范围最宽的顶级质谱产品。 

    FT-MS可以与气相色谱(GC)、液相色谱(LC)、薄层色谱(TLC)、核磁共振(NMR)联用,支持DIP固体直接进样,兼容MALDI离子源,几乎涵盖了目前所有的离子捕捉方式和离子解析方式,大大提高了分析能力。

    布鲁克公司始终致力于各类顶级质谱的研发和改进,其最新一代的solariX 系列FTMS产品能够为目前最具挑战性的分析难题提供全面、深邃的解决方案,如复杂环境样品分析、高端生命科学研究、代谢组学研究、蛋白组学研究、医药高端科研、组织分子成像、食品农产品安全、公安法医鉴定、石油化工领域顶级研究、石油勘探等。

    我室在近两年先后配置了布鲁克公司其它高端质谱产品,包括目前灵敏度最高的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系统EVOQ LC-MSMS、荣膺Pitton双料大奖的SCION 系列气质联用系统GC-MS、串联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GC-LC-DIP-Q-TOF以及MALDI-TOF/TOF等,兼顾定性和定量的能力,率先完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质谱组学平台的搭建。

高端质谱平台

 

(文章转载自:仪器信息网http://www.instrument.com.cn/news/20131223/119902.shtml

 


201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