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典型人工纳米材料的水环境过程、生物效应及其调控研究” 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3-03 15:17:00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典型人工纳米材料的水环境过程、生物效应及其调控研究”项目启动会31日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峰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张鸿翔处长,项目跟踪专家江雷院士、顾宁教授,专家组成员赵进才院士、朱利中教授、曾永平研究员、王春霞研究员,生态环境中心主任江桂斌、副主任庄绪亮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席科学家刘思金汇报了总体研究思路和研究目标等;南开大学陈威、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吴李君、厦门大学王秋泉等分别介绍了4个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科学目标和实施方案。

该项目将针对人工纳米材料环境安全性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典型人工纳米材料的理化性质决定其环境过程与生物效应为主线,探索纳米材料进入水环境的行为、过程与效应,发展纳米材料改性/修饰手段以调控其环境生物效应。力争在多介质界面过程、生物效应与调控3个关键科学问题上取得创新成果。

 

 


2014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