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组 > > 干细胞毒理学研究组

  • 干细胞毒理学研究组课题组简介

        干细胞毒理学课题组利用干细胞,重点探索传统、新型环境污染物的健康效应问题,并构建胚胎毒性、发育毒性、生殖毒性和细胞功能测试的实验模型,有望阐释目前环境污染物的健康危害及致毒机制,提出有效的预防与防治措施,为环境污染物的健康效应研究作出贡献。
        本课题组组长Francesco Faiola研究员在干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领域具备深厚的研究背景,于2014年通过中国科学院外籍“百人计划”就职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领导建立了国际上第一个干细胞毒理学实验室。现为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干细胞毒理学
        1)利用鼠源和人源多种干细胞,对环境污染物的急性毒性、胚胎毒性、发育毒性、器官毒性、生殖毒性和细胞功能性毒性进行评价
        2)解析环境污染物对干细胞以及由干细胞衍生的祖细胞和终端分化细胞系的毒性作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