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组 > > 分子环境毒理学研究组

  • 分子环境毒理学研究组课题组简介

            分子环境毒理学课题组成立于2009年8月,目前课题组有固定职工3名,博士后4名,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3名,临时聘用人员2名。课题组负责人赵斌研究员于2002年在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从事环境污染物的分子毒理学研究工作,2009年8月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进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工作,组建分子环境毒理学研究课题组。目前课题组已建立了肝细胞、神经细胞以及免疫细胞等细胞实验平台以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主要围绕着以下几个研究方向开展环境污染物的分子毒理学研究:1)研究二恶英类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生物及毒理效应的分子机制;2)构建新型、灵敏的高通量生物分析系统用于环境中二恶英类等污染物的高效、快速检测;3)发现环境中新型污染物、探索其分子毒理机制与潜在的健康效应。   
            课题组目前正在承担多个中科院及国家重大项目,例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973)课题,国家环境保护公益性科研专项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等。
            欢迎具有生物,生化、医学、毒理学、药理学、生物信息、化学合成及分析等专业背景的学生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我们将逐步组建一个多学科交叉,以环境污染物的分子毒理学以及健康效应为方向的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