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支撑 > 环境样品库 > 正文

环境样品库

  环境样品库是指为了对环境样品进行实时监测和回溯分析研究,以分辨环境变化为目的而建立的代表性环境样品储藏室。在环境样品库中的样品既有有关资料和数据的信息档,又可以在一定条件下长期稳定保存而不发生任何变化。
 
  环境样品库拟广泛收集具有代表性的环境样品,并且将按照环境介质分为土壤库、地表水和地下水库、沉积物库、大气降尘库;初步建立野生动物环境样品库,包括淡水野生鱼类、湖泊和近海双壳类生物、野生飞禽类等生物样品;并加快建立用于分析的标准参考物质库。
 
  环境样品库作为长期环境监测和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监测环境变化非常重要的工具,对研究人与自然、环境与健康效应具有重要意义,能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环境变化的演变历史特征。
 
联系人:康跃惠
电   话:62849729
 E-mail: yhkang@rcees.ac.cn